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佳兆业成首家美元债券违约中国房企

和讯网 2015-04-21 07:47:18

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未能支付两笔美元债券的利息,因而成为首家在美元债券上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商。

根据公司周一给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佳兆业未支付总额5160万美元的两笔上月到期的利息付款。随着30天的宽限期于上周末到期,佳兆业本应在周一前支付利息。

自去年12月以来围绕佳兆业的一系列事件都在暗示该公司违约的可能性。 而上周公司创始人郭英成再度出任董事长,让形势有了新的变化。佳兆业目前债务总规模达到650亿元人民币(105亿美元)。

该公司周一公告称,正专注于促进发布2014年经审核财务业绩;于业绩发布后将继续致力就其未偿还债务达成双方同意的重组。

2015年1月1日,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未能偿还汇丰提供的4亿港元融资贷款。这是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首例违约。

佳兆业是深圳本土龙头房企,连续三年荣获“深圳地产资信十强”。去年上半年,佳兆业以16.7万平方米(1801套)的成交量、41亿元的成交金额,超过行业龙头万科。

然而,因涉嫌严重违纪,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调查。两个月后,佳兆业宣布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国内媒体报道称,郭英成或受到落马官员的牵连。自去年11月底,佳兆业在深圳的多个楼盘遭当地国土部门“锁盘”。

最新消息显示,郭英成已经重新执掌佳兆业,佳兆业并未就此事置评。佳兆业原定于3月底发布去年财报,但已拖延半个月之久。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反腐力度逐渐深入,房地产市场承压。评级公司标普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恶化。2014年的结果显示,很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比前几年差很多。

标普称:“最近几个月的经营表现已导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下降。”

除了反腐,宏观经济不景气也让整体房地产走弱。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新房价格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增长放缓。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8.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2%,销售额降9.3%。

据彭博统计,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到期债券和债务总额高达240亿美元。

世邦魏理仕称,中国地产界可能出现更多的违约个案,但这些个宗数只会维持于中央接受的有限程度。

标普预计,未来12个月内中国房地产平均售价将下降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