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游客赴欧洲扫货赚差价 奢侈品牌不开心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旅游金融服务公司环球蓝联(Global Blue)称,中国游客3月奢侈品支出创下纪录高位,因欧元走软,在欧洲购买奢侈品远比中国国内便宜,引发中国游客在欧洲购物狂欢。

据路透社网站4月21日报道,环球蓝联20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游客3月奢侈品支出飙升122%,2月增幅为52%,第一季度增幅达到67%。

中国游客奢侈品支出在去年第四季与去年全年分别上升了32%与18%。

巴克莱报告中谈及环球蓝联数据时称,中国内地游客支出从香港转向其他地区,特别是欧洲,因奢侈品价差扩大。

报道称,汇率波动导致地区间商品价差放大,有时候同样的奢侈品在欧洲价格不到中国内地的一半。

这种趋势刺激亚洲买家在欧洲抢购商品,而后在国内转售,这通常被称为“平行交易”或灰色市场。奢侈品牌担心这会令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质疑。

基于奢侈品业高管与咨询师所言,摩根大通嘉诚估计中国内地有20-40%的奢侈品销售属于“平行交易”。

奢侈品品牌博柏利近日称,将对价格进行调整。此前香奈儿与百达翡丽等品牌将在亚洲市场产品售价调降逾20%,以缩减与欧洲市场的价格差异。

港媒:中国游客赴欧洲扫货赚差价 奢侈品牌不开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上海的一家香奈儿专卖店门口人头攒动。(法新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奢侈品牌 游客 奢侈品行业 雨果博斯 Ugg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