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企希望中国改善商业环境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外媒称,鉴于外国企业最近在中国遭遇了一系列新的监管障碍,美国企业正力求使中国当局提高从科技到制药等行业的法律透明度、市场准入和知识产权保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美国商会21日在年度白皮书中表示,该行业组织正在敦促中国改善信息和通讯技术领域的工作环境,确保法治,提高跨境数字数据和技术流动的透明度。该组织称,立法机构在制定新的政策和监管规定前,应与科技行业进行协商。中国美国商会在中国代表着1000家成员企业。

为改善医疗和制药企业的状况,中国美国商会正在争取使有关部门发布统一标准,在行业内统一执法,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中国美国商会称,农业、汽车、传媒和娱乐等其他行业面临市场壁垒和不公平的限制。

报道称,在制药行业,中国美国商会的白皮书聚焦在扩大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准入及简化注册审批程序。Eili Lily &Co.和强生(Johnson &Johnson)等一些公司曾抱怨行政审批慢。

报道称,欧洲商会组织也在敦促改善其会员企业的在华工作环境。中国欧盟商会曾呼吁中国提高在反垄断规定及调查方面的透明度。4月早些时候,该机构还在从简化税制到治理空气污染等一系列问题上向北京市政府施压。

美媒:美企希望中国改善商业环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海自贸区一个仓库内,工人在打包商品。(美国《华尔街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