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试验4马赫发动机 为高超声速武器奠基(图)

参考消息网张东宝 2015-04-23 13:10:00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9日发表题为《法国开展核导弹替换研究》的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表示,法国开始研究用机载核导弹替换当前的武器,重点是下一代核武器的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

  法国空军的“幻影”2000N和“阵风”F3式战斗机携带有“阿斯姆普”改进型中程空地巡航导弹,分别部署在加斯科涅空军中队和拉斐特空军中队。

  勒德里昂11月20日在法国核威慑高级会议上说:“‘阿斯姆普’改进型导弹的继承者,代号ASN4G的研究工作已经启动。”一名业界人士称,ASN4G指的是“阿斯姆普”第四代。

  由于核威慑的敏感性,在大会组织者提供的训练任务视频中,“阵风”战斗机机身下的“阿斯姆普”改进型导弹画面经过了模糊处理。《航空和宇宙》特刊上的“阿斯姆普”改进型导弹图片也经过了空军的调整,以避免透露太多细节。

日本试验4马赫发动机 为高超声速武器奠基(图)

资料图:“阵风”战斗机。(图片源于网络)

  勒德里昂说:“今后将探索一些居于技术发展前沿的大胆理念,例如隐形和高超音速技术。”

  勒德里昂称,这些计划是突破敌人封锁的关键所在,同时也对国内工业和技术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勒德里昂表示:“因此,未来武器系统的选择,包括ASN4G导弹和有待确定的平台,对军队来说是一个重要议题。”他指出,该计划与今后空军的构成密切相关。

  勒德里昂透露,“阿斯姆普”的工作今年夏天启动,旨在使这种导弹突破2035年之前的防空系统。一名消息人士称,相关工作包括中期性能升级的设计和开发研究。

  此前空军参谋长德尼·梅西耶将军略微透露了未来机载武器的技术研究情况,今后可能需要在隐形或速度之间作出选择。

日本试验4马赫发动机 为高超声速武器奠基(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