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试验4马赫发动机 为高超声速武器奠基(图)

参考消息网张东宝 2015-04-23 13:10:00

日本试验4马赫发动机 为高超声速武器奠基(图)

印度阅兵式上展示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9月4日刊登题为《中美竞相研发下一代高超音速导弹》的文章。

  文中称,在过去一个月,中美都进行了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试射。虽然两国的试射均未成功,但它们标志着中美两国之间的军事竞争仍在继续,两国都试图研发数倍于音速的高精确度导弹。

  中国在8月7日第二次试射WU-14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但没有成功。美国随即于8月25日在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发射中心试射了先进高超音速武器(AHW),试射也以失败告终。

  高超音速武器能够非常迅速和有效地击中目标。如果能够投入使用,这些武器能够以5倍于音速的速度飞行,射程覆盖几千英里。

  虽然中美之间这一阶段的高超音速军备竞赛是近期才发生的,但这类武器本身已经以某种形式存在了几十年。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詹姆斯·阿克顿说:“高超音速武器不是最近才出现的,弹道导弹就是高超音速武器。”

  不过,中美目前试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属于一个名为“火箭助推滑翔武器”的不同类别。

  阿克顿说,火箭助推滑翔武器“由大型火箭发射,就像弹道导弹一样,不过随后它们不是沿弧线到达大气层上方,而是沿着一条轨道尽可能快地重新进入大气层,然后滑翔至目标”。

  火箭助推滑翔武器能够在一条令导弹防御系统难以拦截它们的轨道上飞行。这些导弹防御系统是为对付传统弹道导弹的高弧线而设计的。火箭助推滑翔武器飞行速度快,而且飞行角度平,其速度和轨道让现有的导弹防御技术无能为力。

  在中美最近两次失败试射之前,两国都有过成功试射火箭助推滑翔系统的记录。中国在1月份试射WU-14,取得成功。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洛拉·萨尔曼说,那次成功是“中国向更远程、更强大的报复性和潜在的先发制人的能力迈进的一个迹象”。

  萨尔曼说,美国担心的是,中国可能最终把火箭助推滑翔武器用作核投放系统。如果美国没有同时研发这种能力,那么这有可能给予中国对全球大部分地区实施率先核打击的假定能力。

  2011年,美国成功试射了AHW。在那次试射中,AHW在不到半小时内飞行了2300英里

  美国最近在阿拉斯加的试射失败原因尚不明确,而且显然严重损坏了发射设施。

  除中国和美国,俄罗斯和印度也在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2014-09-07 14:05: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