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俄谈判进程停滞 世界核裁军会议前景堪忧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法新社2月4日称,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痛批了世界核大国,称核武器未能保证它们的安全,他还重申伊朗并没有在寻求拥有核弹。

  鲁哈尼发表了异常激烈的讲话,他避免明确提及西方和伊朗之间正在进行的核谈判,但是谴责了一些核武国家的虚伪。

  鲁哈尼在位于首都德黑兰以南400公里的城市伊斯法罕说:“它们对我们说:‘我们不希望伊朗制造核弹。’你们这些制造了原子弹的国家啊。”

  他随后把矛头对准以色列(以色列从未承认自己有核武器),把这个犹太国家称作“罪犯”。

  鲁哈尼说:“你用核弹为自己带来安全了吗?核弹为霸占者以色列带来安全了吗?”

  他说:“我们不需要原子弹。我们有一个伟大、具有自我牺牲精神和团结的国家。”他指的是伊朗2日向太空发射一枚观测卫星一事。

  鲁哈尼还说:“尽管面临压力和制裁,这个国家仍然把一颗新卫星送上了太空。”鲁哈尼亲自下令发射这颗卫星,这是伊朗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卫星发射。

  鲁哈尼还批评了美国的卫生保健条款。

  他说:“你没有做到让保险覆盖所有国民……但是我的政府,一个服务于人民的政府,让保险覆盖了所有人。”

  “你在美国没能解决卫生保健问题。”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里程碑式的卫生保健改革(被称作“奥巴马医改”)为此前缺乏医疗保险的数百万人提供了医疗保险,但实施起来却遇到了障碍,而且他的共和党对手仍然在设法废除该法案。

  伊朗正在与“五常加一”(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外加德国)进行谈判,旨在达成协议以解决因伊朗核计划引发的长期争端。

  报道称,伊朗表示在任何时候都没有试图拥有核武器,但是西方大国不相信伊朗的活动纯粹是出于和平发电的目的。

  根据一项临时协议,伊朗已将储存的浓缩铀的纯度从20%稀释到5%,以换取减轻制裁。

  鲁哈尼近来在核谈判问题上面临压力,议员们强烈要求颁布撕毁上述临时协议并加速伊朗核计划的法律。

  专家说,临时协议中强迫推行的措施让制造核武器所需的“突破能力”有所倒退。

  但是,为了扩大核生产,伊朗说它必须提高铀浓缩能力,以便为尚未建成的一众动力反应堆制造燃料。(编译/冯雪)

美俄谈判进程停滞 世界核裁军会议前景堪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