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火爆券商赚疯:一季度净利已超过去年一半

火爆的A股让券商赚得盆满钵满。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国内124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3.02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509.25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965.54亿元)的一半。其中117家公司实现盈利。

具体来看,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506.30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67.40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6.65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6.56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37.50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367.52亿元、融资融券业务净收入254.71亿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到,一季度净利润全面爆发,个别券商净利同比增幅甚至超过500%。中信、海通和国信证券分别以33.1、32.2和29.5亿元的净利占据上市券商前三甲。

华泰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罗毅曾表示,券商业绩全面爆棚,业绩持续亮眼有改革和牛市背书,继续建议加大战略配置。

两会过后,A股气势如虹,短短几周内,沪指从3400点一路杀到4500点。沪深两市成交量也从五六千亿,一路放量到一万五千亿的规模,沪市成交量一度爆表。昨天两市共成交16395亿,处于历史高位。

券商收入的重要来源“两融”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两融余额在连破1.2万亿元、1.3万亿、1.4万亿、1.5万亿1.6万亿、1.7万亿六大关口之后,4月1日两融余额首次突破1.5万亿元大关,截至4月22日收盘,已经高达1.76万亿,创历史新高。

政策方面,中国证券业协会3月发布《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阻碍国内券商资管业务的法律障碍即将扫除。资管业务也有望成为券商新的收入来源。上周央行对于资产证券化的放行,也令券商有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证券业协会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31日,124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5.23万亿元,净资产为1.02万亿元,净资本为7734.68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78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31.67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为8.75万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