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震荡加剧跌逾1% 短期回调或是大概率事件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8日 15:11:56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加剧,午后震荡走低。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创业板指表现疲弱,跌幅一度逾3%。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476.21点,跌1.13%;深证成指收于14707.25点,跌0.69%。创业板指收于2687.97点,跌2.17%。

  盘面上看,海洋经济、银行、中字头、保险、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靠前,油气设服、大数据、金融机具、黄金水道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全天有近百只非ST股涨停。

  分析认为,短期大盘上涨犀利,在短短的两个月内一路高歌猛进,上涨逾1300点,积累了大量的浮盈盘,高位有一定的抛压,此外下周再迎新股发行高峰,虽然现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加之股市近来强大的赚钱效应,新增资金不断入市,但是A股近期一路高歌猛进,上涨幅度过大过快,现已到了困难期,短期之内回调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相关新闻】

  昨日两桶油引爆央企题材,带动大盘上涨逾3%,融资资金也积极买入中字头央企。中国重工、中国中铁等融资资金流入规模居前。

  近一段时间,在改革预期提振下,部分大央企股价连续拔高。昨日有关央企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的传闻,更是助推“两桶油”涨停,同时成为引燃大盘蓝筹的导火索。一时之间,央企改革成为最大的风口。不过,市场人士也提醒,对于相关的改革进程以及改革的“含金量”等,也须认真甄别、研判,不宜盲目追风。

  【机构动态】

  公募、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普遍缺席了这一波行情 。当前基金经理都觉得“中字头”的基本面差,买不下手,不过他们担心行情如果持续未来很有可能被逼空。

  星石投资、千合资本等明星私募认为,市场高位震荡并不改牛市基调,但牛市上半场的“指数行情”接近尾声,而结构分化的牛市下半场仍在继续。在牛市下半场,如何捕捉结构性的板块和个股,更考验上述私募的智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