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沿线国1季度获中国投资25.6亿美元

4月2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5.6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9.9%。其中位居前三位的国家地区分别为新加坡、印尼和老挝,分别投资5.7亿美元、3亿美元和2.6亿美元。

对外贸易方面,第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达到2360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6%。其中,我国对沿线国家出口1445亿美元,增长10%,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8%,大幅领先于整体出口增速;自沿线国家进口915亿美元,占我国进口总额的23.4%。

利用外资方面,第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到457家,同比增长18.4%;实际投入外资金额16.8亿美元,其中蒙古、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对华实际投资金额整体增长超过1倍,中东欧、西亚北非地区国家对华实际投资金额增长超过4倍。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有所增长,第一季度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达到152 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4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7.6%和10.3%。

“我国在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较好。”沈丹阳表示,“目前,我国在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共有70多个在建合作区项目,基础设施投资超过80亿美元,将带动入区企业投资近100亿美元,预计年产值超过200亿美元,可为当地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