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将对纳税人国外存款提供税收优惠

  路透雅典4月28日 - 希腊将允许该国纳税人申报在外国的存款,而不会加以惩罚,并对纳税人的外国存款提供税收优惠,此举旨在帮助希腊战胜可能导致该国破产的现金危机。

  “政府将讨论一项法案,允许希腊公民自愿申报他们的国外存款,”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在雅典会见瑞士官员后表示。

  自2010年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希腊人担心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将数以十亿计的欧元存款转至国外。存款外逃导致希腊银行业资金紧张,不得不依赖希腊央行[微博]融资来解决流动性问题。

  这些存款中有一部分流入了瑞士的银行。

  根据该计划中的法案,纳税人在外国的存款将被征收15%-20%的税赋,希腊财政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此举是对那些将存款转至国外,但未向希腊税务当局申报这一收入的纳税人给出的一项激励。

  否则未申报收入的存款人若被发现,将会被征收46%的税赋,并被处以46%的罚金。

  瓦鲁法基斯说,该法案一旦获得议会通过,希腊和瑞士当局将签署一项政治协议,交换瑞士银行业所拥有的希腊存款相关信息。(完)

  (编译 汪红英;审校 孙茉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