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博:俄罗斯今年第一季度GDP近六年来首次下滑

腾讯财经星云 2015-05-15 22:52:00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经济在第一季度中近六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原因是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且卢布遭遇了自1998年违约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从而导致身为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国的俄罗斯经济受损。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今天公布初步数据称,第一季度该国GDP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9%,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0.4%,但这一表现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2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俄罗斯第一季度GDP下滑2.6%。俄罗斯经济部也在此前预期称,第一季度GDP将下滑2.2%。

  根据俄罗斯政府此前作出的预测,在去年经济增长速度因俄罗斯与美国和欧盟之间的乌克兰危机相关僵局而陷入停滞以后,该国经济将面临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为此,俄罗斯当局已经出台了一项刺激性计划作为回应,并在今年三次采取了降息措施。

  丹斯克银行的策略师弗拉基米尔·米克拉谢夫斯基(Vladimir Miklashevsky)指出:“服务业和奢侈品遭遇了最沉重的打击,原因是其对汇率和融资成本的要求非常高。尽管全球商品价格下跌,出口商则肯定得益于卢布的贬值。”

  在今年1月份,受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及乌克兰冲突升级的影响,俄罗斯曾发出警告称该国经济将会“硬着陆”。但在今天,俄罗斯政府对经济前景已经变得更加乐观。在本周三,俄罗斯央行首次出售了卢布,表明其正在重建准备金。去年,俄罗斯央行花费了近900亿美元的资金来保卫卢布。

  信心的改善已经在市场上反映出来,卢布已经成为今年全球范围内表现最好的一种货币,而相比之下2014年中卢布大幅贬值一半。2015年截至目前为止,卢布汇率已经上涨了21%。

  与此同时,以美元计价的希腊国债价格在今年交易中也已经上涨了45%。以美元计价的俄罗斯股指在2015年中也已经上涨了34%。

  在2014年六次加息后,俄罗斯央行也已经开始放宽货币政策,将基准利率下调到了12.5%,而且该行暗示,由于通胀风险进一步减弱,未来还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继3月份上升至16.9%以后,俄罗斯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同比增幅已经在4月份下降至16.4%。(星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