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博:俄罗斯今年第一季度GDP近六年来首次下滑

腾讯财经星云 2015-05-15 22:52:00

  【延伸阅读】外媒:欧洲银行预测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萎缩5%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预测说,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萎缩近5%,而东欧和前苏联地区的经济将出现负增长,为2009年以来的首次。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9日报道,这家面向前苏联地区的开发银行说,油价下跌以及西方制裁将导致俄经济今年萎缩4.8%,而去年9月预测的跌幅为0.2%。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还预测说,继去年下跌7.5%之后,乌克兰经济将在2015年再萎缩5%。该银行警告说,乌克兰的外汇储备已“降低到危险的程度”,还说它在“考虑制定一个一揽子国际金融援助新计划”。

  该银行指出,由于存在密切的经济联系以及劳动者的汇款,俄罗斯对东欧和前苏联地区具有“系统重要性”,因此它将该地区的经济平均增速预测从去年9月时预计的增长1.7%下调至萎缩0.3%。

  这一下调反映了因油价下跌、欧盟和美国就乌克兰危机采取制裁所导致的金融困境以及整个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俄罗斯遭受的打击有多么严重。石油是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产品。

  该银行国家战略和政策部门主任皮罗什卡·纳吉说,油价下跌“暴露了俄罗斯经济中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的影响,还有越来越严苛的制裁所带来的影响”。

  她还说:“在东欧、高加索地区和中亚,许多经济体与俄罗斯等大宗商品出口国有着密切的经济联系,接踵而至的负面溢出效应将会严重影响这些经济体。”

  一些供职于私营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俄罗斯经济今年甚至会出现更大的跌幅。但迄今为止,在主要国际金融机构的预测中,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预测结果是最悲观的。世界银行上周预测俄罗斯经济将萎缩2.9%。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警告说,即使在能源进口国,俄罗斯经济下滑产生的冲击也将超过油价下降带来的好处。

  (2015-01-21 10:51:5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