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印两军将加强边防合作 努力开通热线电话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路透社5月15日报道称,中国和印度15日提议采取措施解决边界争端:北京目前寻求扫清两国关系存在的障碍,称这种关系可能改变国际政治秩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会晤了印度总理莫迪,这是莫迪三天访华行程的第二站。双方在会晤中都承诺要促进这两个“亚洲巨人”间的合作。

  李克强表示,双方要从亚洲乃至全球大格局出发看待两国关系,把战略互信、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大规模推动起来,共同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复苏,促进中印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与繁荣。

  两国签署的一项联合声明称,双方致力于加强边防合作,开展两军总部和相邻军区年度访问和交流,努力开通两军总部间热线电话,在中印边界各段设立边防会晤点。

  李克强说,要充分运用智慧处理好边界等敏感问题,保持谈判势头,建立合作框架机制。

  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还讨论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中印分别是世界第一和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国。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5日发表题为《李克强称中印要加强政治互信》的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北京举行了会晤,会后两人共同会见了记者。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印方一道,抓住机遇,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并为地区和世界稳定与繁荣贡献力量。

  虽然存在着多年的边界问题,中印目前致力于扩大双方的经济关系。与李克强会晤之后,莫迪还将赴上海与商界领袖会面。

外媒:中印两军将加强边防合作 努力开通热线电话

资料图片:中印两军官兵在边境共庆新年。(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