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印两军将加强边防合作 努力开通热线电话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外媒称,印度政府启动了沿中国边境建设4条重要的战略铁路线的进程——该项目曾因最高层没有做出政治决定而搁置了很多年。

  据《印度快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近日,在与来自印度国家计划委员会、国防部、铁道部和财政部等部门的官员们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总理办公室终于要求铁道部对国防部确认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长达1000余公里的路线进行详细的工程勘测。

  这些铁路线分别位于藏南地区、阿萨姆邦、喜马偕尔邦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

  印度铁道部受命在下个月上报这次详细勘测的费用,这些费用将由政府承担。消息人士说,工程勘测的费用可能在约2亿人民币左右。

  报道称,印度铁道部向总理办公室报告说,从地形和地质上来说,这些路线多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断层和褶皱上,构成巨大的工程挑战。这意味着需要在地质情况危险的地带建铁路隧道。

  勘测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但是印度铁道部的消息人士说鉴于其重要性,可能要求尽快完成。

  这4条铁路线是印度军队的14条战略线路的组成部分,这些线路被认为将在必要时用来运输军用物资和进行部队调动。

  

外媒:中印两军将加强边防合作 努力开通热线电话

  

  这是2014年6月25日在印度比哈尔邦的恰普拉地区拍摄的出轨的列车车厢。印度铁路部门官员25日说,当日凌晨一列从新德里驶往印度东北部的特快列车在途经比哈尔邦时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8人受伤。当地官员说,列车出轨的原因正在调查。由于事故发生地附近有反政府武装出没,不排除有人为破坏的可能性。新华社发

  (2014-10-23 07:27:54)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