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威特外交部:美国和海合会享受牢固的关系和战略合作

  据科通社5月15日报导,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heikh Sabah Khaled Al-Hamad Al-Sabah表示,牢固的关系和战略合作将美国和海合会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14日晚间,他在戴维营举行的美国-海合会峰会结束后对科通社和科威特电视台表示:美国-海合会峰会硕果累累,双方针对主要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这对以和平手段维持中东地区的安全和安保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包括科威特埃米尔在内的海合会国家领导人与奥巴马主要在美国-海合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围绕军事和安保合作就也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局势和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海合会国家在美国主导的打击ISIL国际联盟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了讨论,并对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进行了检讨。

  Sheikh Sabah Al-Khaled表示,美国是世界大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通过磋商和讨论进一步强化这种伙伴关系对双方是互惠互利的。

  周四晚些时候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称,美国和海合会六国将在包括国防和安保合作在内的各个领域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共同解决地区问题,促进地区稳定对双方的共同利益。

  声明还称,美国将和海合会国家共同努力,遏制和应对任何海合会国家领土完整所面临的外部威胁,美国愿与海合会合作伙伴一道,紧急确定应当采取的“适当”行动。根据声明,双方将建立更新的美国-海合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安保合作,尤其在快速跟踪武器转让,以及反恐、海上安全、网络安全和弹道导弹防御方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