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银“好”市场或到来

新华网 2015-05-18 10:25:37

  原标题: 金银“好”市场或到来

  日前,美元如期击穿我们近阶段一直分析的96点颈线破位下行,4月美元也如期大幅收阴,美元指数在月K线“九阳神功”之后,终见力竭。然而金银价格却未见美元破位回软中的对应突破,而是无视美元疲软的关联利好,打破近期盘整支撑“破位”,令4月金价呈现冲高回落的十字阳。目前美元“看似”调整得差不多了,金银价格会否在美元的回升或反弹中,进一步破位下行呢?我们认为可能性不大。

  虽然金银市场诱空与诱多之招频出,然而通过数据消息面,以及对冲基金在美元及金银市场中的流动分析来看,金银价格的破位下行依然可能是诱空。

  目前来看,基金已全面从做多美元的节奏上进行着撤退,此完全符合我们对美元运行的预期判断。但是,黄金市场明显更容易被投机操纵,故此令金价波动的花样更多。但无论怎样花样翻新,市场不应该偏离基本运行之道。基金在六大外汇市场中做多美元的能量出现集体退潮,做多美元的净能量不断下降,相较于3月底的512.399亿美元大幅下降100亿美元。而就基金在美元指数期货中的直接操作而言,也同样出现明显退潮。尤以基金的欧元空头平仓最明显。

  基金在金银市场皆呈操作意愿明显的多空双向增持,空头增持更明显,目前基金在期银市场的空头已回升至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而基金在金市的多空双向增持则平分秋色,使得净持仓变化不大。但是,基金在金银市场场外有明显逢低做多的迹象,尤以基金在白银市场中的场外做多最明显。我们尚不能确定这种场外的隐性做多意愿会否淡化或反转。然而反转看空金银的理由是什么呢?找不出来。

  就目前的数据消息面来看,对美元构成利空,理应对金银构成提振,尽管近期金银体现出相对独立的弱势运行特征。不久前,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不能轻易就未来的行动表态,已准备好在加息方面承担更长等待的风险。美元升值拖累出口,贸易数据暗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表现或比报道的要疲软,薪资增速放缓,部分妨碍经济增长的音符恐怕并不会迅速消退,FOMC可能会迅速考虑重大的政策调整;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重申美联储至少到明年才应该加息,应该在2016年下半年加息,如果美联储今年加息,将进一步推迟通胀重返目标的时间。美联储应该加强就业市场的复苏,2014年对美国就业市场来说是表现良好的一年,但未来几年可能令人失望。此外,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6.9万人,创自2014年1月来最低水平。低于前值18.9万人,以及预期的+20.0万人。这意味着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难有上佳表现。

  当然,来自GFMS的消息显示,目前金银的商业与投资需求意愿都不强。2014年中国银条投资同比下降52%,至193吨创下历史最低;2014年印度银条投资同比增加4%,至1953吨;2014年全球银币和银条投资下降同比20%,至6095吨;2014年全球白银ETF总持仓增加43吨,总体表现稳定;2014年全球白银整体实物需求下降4%,至两年低位3.3179万吨;2014年全球白银产量连续12年增加,至历史高点2.7293万吨。

  目前美元指数正考验半年线在94点附近的支撑。尽管美元在此存在反弹可能,但笔者认为美元在阶段性后市恐将延续震荡回调格局,这也是我们这一个多月以来一直秉持的观点。若美元在半年线获得短暂支撑反弹,第一阻力位在图示的阻速线1/3线位置,即95.5点附近,亦或最多回抽96点的颈线,对破位作回抽确认。即从总体关联环境来看,我们认为美元在阶段后市的总体调整格局,将有利于金银价格的走强。

  当然,我们又不能忽略近期金银无视美元疲软形成的利好实际情况,而对看多金银期望过度。这需要我们更多从对冲基金在金银市场本身的资金流向信息中去寻找印证,即如若我们发现对冲基金无视美元疲软利好,而加大对金银市场的投机打压时,我们亦或对应修正观点,甚至可能参与到相应的“价格游戏”中去。

  从目前金价本身的技术面来看,总体维持弱势格局,但又见抗调整韧性。毫无疑问,金价欲突破上行,必须有效突破半年线在1210美元的技术反压。就短期而言,30日均线、季度线,以及阻速线2/3线,皆构成短期金价回升压力。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一旦2/3线被有效突破,金价就有迎来加速上行突破可能。笔者目前认为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算小,故笔者倾向5月金银市场的表现会好于4月。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金价再度加速破位并再创新低,则存在迎来阶段性跌势的可能。

  (作者系威尔鑫首席分析师)国际金融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