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闻分析:A股创业板飙涨是否蕴藏泡沫

新华网孙鸥梦 2015-05-21 09:57:0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1日 09:57:0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0日电(记者孙鸥梦)中国深交所创业板逾200只个股今年以来价格翻番,本周继续狂飙,20日创业板指数收盘突破3400点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以新兴、高科技中小企业为主的创业板,常被称为“中国版纳斯达克”。其“一路高歌”的背后,究竟是实力的凸显还是蕴含泡沫?华尔街分析人士对此展开激辩。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股民对创业板的支持认可,与相关企业良好的成长性息息相关。原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现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undstrat创始人托马斯·李表示,A股创业板并不蕴含泡沫,创业板在市场中表现抢眼,主要是受中国经济向好和全球经济复苏提振。

  但美国格雷沃夫公司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分析师马克·牛顿对记者说,从目前已有的信息来看,很难界定创业板是否蕴含泡沫,投资者的情绪有时比经济数据对市场的作用和影响更为明显。他认为,今年亚洲市场普遍表现不错,当下还不是A股创业板面临大幅回调、卖出的时机,不过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点再跟进创业板。

  三山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陈凯丰则提示,目前创业板存在泡沫,监管部门应警惕部分公司利用互联网概念炒作圈钱。

  美国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李晓西在接受采访中也提到,尽管A股的大型蓝筹股处在估值水平恢复期,但IT板块和创业板已被明显高估,创业板市盈率已超过100倍,存在明显泡沫,投资风险很大。

  中国正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专家认为此举可以有效消除创业板泡沫。

  总体而言,华尔街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中国创业板在大盘中占比不高,即使刺破泡沫,对A股整体影响也是有限的。

  美国Cuttone&Co公司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预计,在未来数月,A股还会面临不同程度的技术性回调。

  对于近来中国股市波动幅度较大,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金融教授罗伯特·怀特洛说,A股市场与发达国家股市并无二致,均会受投资者情绪影响而波动起伏,“这是正常现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