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称未详读《波茨坦公告》 被批当首相不够格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朝野党首辩论上回答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提问时称,“没有详细读过”1945年日本政府接受的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波茨坦公告》。志位认为《波茨坦公告》认定那场战争是错误的,就此追问了安倍的意见。

  据共同社网站5月21日报道,志位在党首辩论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批评称“《波茨坦公告》是战后民主主义的原点之中的原点,首相的资格有所欠缺”,这或将引发围绕历史认识的讨论。

  志位在辩论时引用《波茨坦公告》的语句,指出该公告明确认定日本的战争是“欲征服世界的战争”。他反复问安倍:“有没有认为这场战争是错误的?”

  安倍说道,“(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后战败。因对过去战争的痛彻反省而有了如今的历程。”同时他避免就公告内容进行正面回答,仅称“由于没有详读那部分,不予置评。”

  对此,志位指责称:“一个连日本过去那场战争的善恶都无法判断的首相,没有资格去出台把日本变成可在海外进行战争的国家的法案。”

安倍称未详读《波茨坦公告》 被批当首相不够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