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称德国获亚投行董事会一席

  腾讯财经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参与亚投行筹建的德国官员迈克尔克劳斯透露,德国将在亚投行董事会中获得一席。

  迈克尔克劳斯称,德国希望亚投行董事会能广泛代表各成员国利益,并有权批准各类项目。“我相信,德国作最重要的欧洲经济体,应该在董事会中有所代表。”

  该官员称,德国积极参与亚投行,主要因为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基建项目以及融资需求感兴趣。

  目前亚投行的董事席位总数还在讨论中,尚不清楚哪些国家将进入董事会。

  该行在欧洲的办公室设在哪国也未公布,不过克劳斯认为德国法兰克福是个不错的选择。

  亚投行的57个成员国在新加坡召开了为期三天的筹备会议,讨论运营政策和制度。德国代表在筹备会议中发表了上述看法。

  菲律宾财长Cesar Purisma向媒体透露,中国提议亚投行的董事会成员应包括非亚洲国家。

  亚投行的成立将有促进中国与亚洲各国的贸易和基建联系,促进中国完成“一带一路”的宏伟规划。但其他国家也担忧,中国利用亚投行扩大影响力,且担心在美日缺席的情况下,该行治理是否符合高标准。

  德国代表称,中国在亚投行中占主导地位,就跟美国在世行和IMF中的地位一样。但他同时表示,亚投行的治理会符合国际准则。

  今年秋天,亚投行将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专家。专家的背书将为亚投行的世界标准运营打下了一个好基础,也能够消减有关治理和透明度的担忧,让亚投行在西方世界中能建立起可信度。

  亚投行成员国最初需要付100亿美元,也就是他们加入资本金(500亿美元)的五分之一。资本金或将提高到1000亿美金。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港媒称德国获亚投行董事会一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