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游客成日本经济新支柱 销售额大涨公司发3亿日元奖励员工【2】

人民网 2015-05-21 15:09:00

  日本著名手表制造商精工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国游客旺盛的消费欲望。公司推出的60万日元的高价手表颇受中国游客喜爱,银座店和成田机场店在今年2月中国春节假期期间的销售额均超过去年的一倍。公司社长中村吉伸表示,“目前外国游客的需求仍会继续增加。我们将强化以高级商品为中心的销售策略”。

  日本百货协会19日公布了4月日本百货商店的销售额。数据显示,以外国游客为目标的销售额约为197亿5000日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虽然因国内消费税上调,日本的百货商店的收入受到影响,但访日游客则成为消费的新力量。

  安倍政府将“观光立国”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一个支柱,提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时,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力争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从15年1~3月的数据来看,访日外国游客人数总计413万人,同比增长了四成以上。虽然中日关系成为增长中的一个不稳定因素,但日元贬值让赴日游价格更加划算,因此相关人士透露,政府中有意见认为“可以提前完成既定目标”。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师木下智夫分析称,“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长不仅能够提高销售额,也有助于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有资金新增店铺或对店铺进行改造”。他还同时指出,“目前,外国游客带来的经济效益还主要集中在日本大城市中,如何让外国游客带动日本地方的经济发展是今后需要研究的课题”。(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