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2014年度末对外净资产余额366万亿日元创新高

共同社 2015-05-22 10:21:00

  【共同社5月22日电】日本财务省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日本政府、企业与个人投资者拥有的海外资产减去负债所得的对外净资产余额为366.856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万亿元),与上年末相比增加12.6%,连续3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也是连续第4年高于上年。

  其主要原因是日元汇率贬值,外汇资产换算成日元后大幅增加,同时日本企业收购外企等直接投资也有所增加。

  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汇报了相关数据。日本自1991年起连续24年成为全球最大债权国。

  对外资产余额为945.2730万亿日元,增加18.5%,连续6年保持增长。除直接投资外,机构投资者加大证券投资力度,所持外国证券价格上涨也带动了资产的增加。

  对外负债余额为578.4160亿日元,增加22.6%,连续5年保持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境外投资者增持日本股票及股价上涨。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统计,主要国家2014年底对外净资产位列二、三的是中国和德国,分别为214.3063万亿日元和154.7055万亿日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