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调整农业补贴政策 种粮多者获重点支持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22 12:51:01

中国调整农业补贴政策 种粮多者获重点支持

资料图:镜头里纵横交错的农田。刘忠俊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官方决定调整对农业的补贴政策,重点扶持多种粮食的人。

  中国对农业的现行补贴包括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合称“三项补贴”。财政部、农业部最新公布的《关于调整完善农业三项补贴政策的指导意见》决定,自2015年起将各地从中央财政提前下达的农资综合补贴中调整20%的资金,加上补贴种粮大户试点的资金和农业“三项补贴”增量资金,统筹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这笔资金将重点补贴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即“谁多种粮食,就优先支持谁”。

  同时,还将选择部分地区开展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即将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两部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农业补贴政策作此调整,是因为在不少地方,一些农民即使不种粮、不种地,也能拿到补贴;而真正生产粮食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却很难得到除自己承包耕地之外的补贴支持。补贴政策对调动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的作用明显降低。

  此外,调整完善现行的农业补贴政策,也有利于中国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支持力度。

  两部委表示,此次调整是在不降低国家对农民的总体支持力度的前提下,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