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升势头正在减缓 下周大概率延续调整

羊城晚报金谷明 2015-05-30 16:15:3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30日 16:15:39来源:羊城晚报

  这还是牛市吗?周四大盘大跌6.50%,居然有500多只个股跌停,占比大约18%。这当然还是牛市,2007年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比本周四更加惨烈的一幕便出现过,当天大盘跌幅达8.84%,超过800只个股跌停,占比达到六成,但其后牛市延续。更何况,本周有两个交易日涨停个股将近400只。问题是,这样剧烈的波动说明,行情还是处于调整周期,在超强牛市背景下演绎趋于复杂,下周市场大概率将延续短期调整。

  上升势头正在减缓

  经历周四、周五的大振荡后,沪指本周收报4611点,周K线为阴十字星,下跌45点,上影线326点,下影线181点,形成俗称“螺旋桨”的形态。

  下周,沪指的关键位将从本周的4400点提升至4450点附近,提升的速度较前几周都有所下降,显示大盘的上升势头正在减缓。相类似地,下周深成指的关键位在15200点,创指则在3350点附近。

  要描述中国股市,我们通常说的是上证指数。而实际上,该指数是目前A股四大指数中最弱的一个,至今年内升幅是42.57%,而创业板指数则是140.72%,中小板指数是100.91%,就连深成指也有46.17%。

  这样说的意义在于,大盘离逆转牛市趋势还颇为遥远,因为可供多方回旋的余地还很大,未有实质性的危险。不过,日线图形态显示,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依次都形成短期调整形态,调整的力度则依次渐减。

  从短期看,四大指数均处于临界点,下周初一旦失守关键位如沪指4450点,则调整将加深。从沪指看,下周的长期关键点位于4150点附近,这里将构成本轮牛市当前的最后防线。下周,大盘如果出现进一步的调整,这里应可找到最大的支撑。

  需要一个阶段调整

  这是一个历史时刻,本周市场沪深两市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2万亿元,在周四的暴跌中更是达到2.42万亿元。与此同步,沪市和深市的周成交也是历史的周天量,分别达到5.54万亿元、5.13万亿元,日均都超过了1万亿元。上周本栏指出行情正“走向癫狂”,这样的成交量足见一斑。

  既然是“癫狂”,则行情在这个时候出现巨量振荡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股市原理是,行情一般都在大家极度乐观中结束,在大家极度悲观中开始。股谚说“要你亡,先要你狂”。感觉上,从一个阶段来观察,当前市况已经有极度乐观的味道。而下周中国核电的申购将这一批新股的抽资推高到了8万亿元,加上各种调控因素,大盘应该难以重现上周那样的逆流而上走势。

  好在,从去年7月开始,目前行情只是运行了11个月,和上一个大牛市运行两年半时间相比还只是三分之一路程的概念,这种极度乐观情绪应该是阶段性的。

  如上述所说,目前指数上多头有较大的腾挪空间,而牛市就是一个具体品种的分化牛市,像板块行情、个股行情在牛市大趋势不变的背景下获得了轮动轮炒的空间。这个市场是分化的,这个牛市更是分化严重的。一个牛市,表象上是指数的牛市,实际上更多是具体品种分化的牛市。只要大盘在中长期趋势上不逆转,就可以灵活勇敢地去做阶段强势板块和品种的行情。(金谷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