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商机无限 美国在线服务商纷纷涌入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美媒称,2016年总统选举季将带来有关在美国创造就业的各种熟悉的建议。但是,真正理解当今全球经济的候选人应当突出可能推动美国人就业的一个令人意外的来源: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9日报道,中国的中产阶层继续增长,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6.3亿。这些消费者想要更好的医疗服务、世界级的教育和更清洁的环境。互联网提供条件,使中国可以创造并维持美国的就业。

  专业的美国医疗人员可以为中国提供一系列服务。据报道,2013年中国每1万人只有一名全科医师,很多中国人都对医疗服务的质量不满。天津市国际远程医疗技术协会会长冯雪说:“美国在这方面声誉很高。”

  中国患者已经开始寻求海外医疗专家的意见。2001年,中国医生告诉北京居民蔡强,他可能得了肝癌。他去澳大利亚征求第二次意见,得知自己完全健康——这样的经历促使他10多年后创办盛诺一家咨询公司。

  今天,盛诺一家帮助中国患者和医生把CT和核磁共振图片传到约翰斯·霍普金斯医疗中心和克利夫兰医院这类医疗机构,美国医生就其给出意见。盛诺一家还帮助协调组织前往美国治病的医疗旅游。

  很多中国人还希望得到美国式教育,网上教育也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

  设在美国的在线教育网站课程世纪公司称,该公司在中国有超过100万注册用户。网站上的很多内容免费,但学习者获得证书需要付费,以证明自己完成课程并获得相应资格。艾瑞咨询集团估计,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今年将达到近200亿美元。

  美国人也可以通过视频提供在线职业培训。智联招聘的首席执行官郭盛举例说,曾当过汽车修理工的人可以通过在线教授技术赚钱。他解释说:“底特律的人没有意识到,中国的汽车业正在繁荣发展,他们过时的技术可能在中国非常有用。”

  郭还说,美国人可以通过收费分享市场营销、销售、信息技术和会计等方面的知识,这些东西在中国需求量很大。

  中国老龄人口迅速增加,因此可以为美国养老业创造收入。美国的医护人员可以向中国的医护人员提供在线培训。鲁比肯战略分析集团的执行总裁本杰明·肖伯特说:“到2020年,中国仅应对老龄化问题就需要大约600多万护理人员,而这个问题要到2050年才达到顶峰,因此,美国的服务提供者和培训公司很容易填补中国的不足。”

  中国有朝一日将在这些服务领域赶上来。但眼下,互联网可以为美国劳动大军创造机会,同时帮助中国应对自身的惊人需求。而且这在很大程度上不需要任何一个美国人登上飞机。

美媒:中国商机无限 美国在线服务商纷纷涌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有朝一日将在这些服务领域赶上来。但眼下,互联网可以为美国劳动大军创造机会。(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