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新银行:5月份PMI回升 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对此,澳新银行分析称,官方PMI值轻微回升至50.2,略高于上个月的50.1。早前公布的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也上升至49.1,高于4月份的48.9。

  澳新银行表示,中国政府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使得PMI均出现了回升。除了降息降准等措施之外,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的财政政策,例如,中央政府启动了1万亿元人民币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计划,并降低了企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债的要求。此外,银监会也允许商业银行对于资金短缺的发展商延长相关建筑项目的贷款期限。

  上述这一系列政策均使得经济增长动能逐步回升。几大主要发电厂的煤使用量在5月初保持平稳,同期粗钢产量也略微上升。

  澳新银行认为,从PMI的分类指数来看,产出指数上升了0.3点达到52.9,意味着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可能上升到6.0%以上。生产价格指数上升了1.6点达到49.4,意味着PPI通胀可能有所回升。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上升,分别上升0.4点和0.8点,这进一步印证了经济增长动能出现回升。

  整体而言,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稳增长的政策已成为了支持经济增长的主力。短期而言,我们认为下半年政府将继续推出定向宽松的政策。如果资本流出的速度与第一季度类似,我们认为央行[微博]将再降准100个基点,并再降息至少25个基点。

澳新银行:5月份PMI回升 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

文章关键词:澳新银行制造业指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