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田东彦:此前表态并非预测日元汇率

中证网张枕河 2015-06-17 07:19:41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6日出席会议时,就其稍早前的发言澄清表示,“我并不是说‘不希望日元贬值’或是‘日元汇率不能走低’”。

黑田强调,其此前的表态是就反映日元综合实力的实际有效汇率指数进行了理论性解释,不是在评价名义汇率或是预测前景。该评论并非刻意预测日元汇率。

实际有效汇率是一个难以界定的理念,其对货币政策用处不大。通过实际有效汇率难以预测经济,也难以预测外汇走势。

弱势日元令日本家庭承压,日央行只是希望汇率呈现出平稳走势。只要反应经济基本面,外汇就对经济有利。

日本央行现在并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近期将检视通胀预期是否陡然升温至过度乐观的程度,但市场通胀预期迄今并未升温。退出宽松政策取决于经济和市场情况。

黑田还表示,很难预测汇率水平,很难说美元是否会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上涨。

黑田10日在日本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谈到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称“日元不可能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贬值”。市场将其视为力挺日元的发言,美元兑日元汇率随后应声下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