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定邦:深港通进展良好 正进行测试

中证网 2015-06-17 09:22:56

梁定邦:深港通进展良好 正进行测试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政改方案议决关键时间,突传出深港通延后启动,外电昨引述消息指,深港通因技术原因或延至明年才启动,拖累恒指见逾两个月低位,不过市场各方对深港通能在今年内推出仍成竹在胸。

香港证监会前主席、中证监国际委员会委员梁定邦昨回应香港经济日报记者查询时称,延后启动的消息与其理解有出入,“我刚才也咨询过深交所有关人员,得到的消息是一切如常进展,务求尽快出台。”梁定邦周一出席论坛后称,深港通进展良好,正进行测试,预期于10月1日前推出。

“股市炽热与深港通两码事”

梁定邦续指,虽然内地A股过去一年表现亮丽,但相信内地可加强监管沽空、衍生品、杠杆风险,深港通是市场开放的政策,沪港通推出后市场很快可适应互通交易,相信股市气氛炽热与深港通推出是两码事。

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也指,政改结果大局已定,认为两者关联不大,有信心年内可以推出,“对中央有信心,相信所说的可以实现。”他称,交易所、港府未明言否定传闻,对市场构成压力,但认为“再跌都可以投资”。

总理李克强在今年工作报告列明“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中证监、香港财金官员其后多次指出,预期上半年可正式公布深港通,下半年开通。

《路透社》昨报道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称香港证监会、外管局在深港通目标股份,及如何配置跨境投资配额,未达共识,深港通启动日期暂缓宣布,若延至8月以后公布,计划将延至明年开通。消息中午传出后,恒指午市跌幅扩大至近300点,港交所、券商股等深港通走弱,惟普遍跌幅与大市相若。有券商称,沪港通也曾延推,相信若非叫停深港通,市场所受影响不大。证监会、港交所及港府均指,不会评论有关传媒报道。

优先次序高花旗料延推机会微

财库局局长陈家强出席公开活动后称:“请大家等待宣布,时机成熟时自然会宣布。”他续称,交易所和两个监管机构一直进行深港通工作,但未有如以往直言预期年内推出。近期港府要员在公开场合口风未有大改,行政长官梁振英上周到美加演说时重申,继中港基金互认,仍预计深港通在今年推出。

监管机构不愿多言,证券业界大多保持乐观。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荣誉会长阎峰称,没听说深港通延期,预料可在9月至10月推出。

协助外资投资者参与沪股通的花旗银行,其香港区证券服务部主管陈金丹称:“据我理解,延迟机会不大,大部分监管筹备已做好,两地也明言深港通有很高的优先次序。”她续指,虽然证监会正处理基金互认,或影响人手安排,但深港通筹备已足,相信7月可以作出公布,随后3至4个月内推出。

报道称两地在额度问题上未有共识,陈金丹相信,额度扩大不是大问题,虽监管方仍考虑跨境资金流动情况,未必愿全面放开额度,但扩大两三倍也不碍市场运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