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医疗旅游业,印度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

  原标题: 医疗旅游业,印度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

  印度瑜伽文化风靡世界,印度软件业也驰名全球,相比之下,印度的国际医疗文化或许并不为外界所熟悉。然而,这一行业被舆论称为印度优质产业群中一支新生力军。据有关资料证实,进入新世纪以来,印度国际医疗旅游文化业发展极为迅速。近些年,印度国际医疗旅游文化业收入以15%的速度持续增长,2012年已达400亿美元,2015年保守估计也可达600亿美元。

  也许有人要问,印度是个发展中国家,其医疗技术水平能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吗?为何能吸引成千上万的发达国家富人,去印度治疗疾病与健身疗养?

  笔者经过一番调查研究之后认为,印度国际医疗旅游业成就如此骄人,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手术费便宜,手术安全度较高,服务质量较好。

  这个国家总是善于找到廉价安全的解决方案。在西方发达国家,做一例心脏手术、血管成形手术、脊柱融合等大手术,一般费用都要在10万至27万美元之间。而在印度,只是它们的11.1%,有的甚至仅为3.5%。另外,一些印度医生精湛的技术和谨慎诚恳的服务态度也让其医疗旅游业具有吸引力。在不少私立医院,护士对病人轻声细语,精心照料,这为病人带来精神安慰,这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博得病人的信任和欢心。

  其次,与印度式传统保健与发达的生物制药业有关。印度传统的瑜伽术、韦达养生学、阿育吠陀养生食疗法、自然天成养生疗法、顺势疗法与印度生产的名目繁多的天然生物保健药品相结合,既无副作用,又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而且还能提高生活质量。事实也证明,今天,印度天然的生物保健制药业已是除美国之外的世界第二大生物药品制造国。目前,印度具有世界级大型生物制药企业350多家,具有印度元素的小型生物制药厂及仿制制药企业有5600多家,这些药厂生产的药品不但符合国际标准,而且疗效好,价格实惠,有的仅是西方同类药价格的十分之一。

  (作者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亚东南亚研究所首席顾问教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