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创IPO重启来最快开板纪录

  2015年06月30日 09:14:33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两市再度暴跌,盘中急挫的瞬间,上市第二天的国泰君安打开涨停快速跳水,之后股价回升重新封死涨停。在此前新股动辄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涨停的大背景下,国泰君安次日开板,足见昨日出逃资金之恐慌混乱。

  6月28日,本轮IPO的巨无霸国泰君安在上交所挂牌,成为两市第23家上市券商,上市首日照例涨升44%收于28.38元,按照72.65亿股的总股本计市值达到2062亿元,排在国信证券(2266亿元)之后位居上市券商第五位。昨天,国泰君安照例以涨停价开盘,但午后大盘急速跳水,13点09分左右,国泰君安在巨大的抛压之下涨停被砸开,涨幅急速回落至4%上方,最低报29.18元。不过股价随后回升,13点14分重新封死涨停,报31.22元。短短五分钟成交近百亿。

  与国泰君安同日上市的4家深交所上市公司柏堡龙、众兴菌业、康弘药业、赛升药业,昨天依旧无量涨停。国泰君安次日开板,成为去年IPO开闸以来次日打开涨停板的首例,更打破此前新股连续缩量涨停的神话。2015年以来,新股上市之后的涨停板数量纪录一再被更新,暴风科技、乐凯新材连续一字板的数量高达29个,5月27日上市的迅游科技至昨天仍未开板。

  国泰君安的表现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中金公司曾发布报告称,国泰君安是行业龙头的有力挑战者,将成为仅次于中信证券的国内第二大市值券商,市值空间约在3000亿左右。以昨天市值计算,距此尚有不小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