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调查:众多企业得益于中国需求 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人民网 2015-07-07 10:31:00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社就全球市场份额的调查结果显示,50类商品中,中小型液晶显示屏、服装等4种商品位居首位的企业易主。调查指出,中国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由于国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各企业在中国市场扩大销售,从而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得以提升。此外,在本国市场需求的带动下,中国企业在搜索引擎、智能手机等领域发展十分迅速。

  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中广泛应用的中小型液晶领域,2013年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的韩国LG在本次调查中,超过Japan Display和夏普等日系公司,跃居世界第一。这与中国新兴智能手机厂商大量采用LG显示屏有直接关系。

  在服装领域,瑞士服装品牌H&M以微小优势超过西班牙品牌ZARA博得市场份额首位。H&M除了在美国、德国等欧美国家开拓市场外,在中国也形成了较大规模的销售网络,并在澳大利亚等待开发地区开店。除了通过开拓新兴市场追赶INDITEX(ZARA所属的集团)之外,H&M还搭上了欧元贬值的顺风车。两家的市场份额仅相差0.01%,2015年有可能再次交换位置。

  在太阳能电池方面,中国的天合光能有限公司(Trinasolar)因国内市场需求的扩大,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第二位提升到第一位。该企业除了在中国内蒙古、江苏等地区陆续建设太阳能发电场外,日本、美国等海外订单也不断增加。由此,一举超过了连续两年份额占首位的中国英利集团,跃居全球第一。

  造船业方面,韩国大宇造船海洋位居第一。该企业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集装箱船等大型船只制造方面实力雄厚。该领域市场份额前五的企业中,4家都是韩国企业,日本今治造船排名第三,该企业合并了广岛县多家子公司,集中发展散装船建造。

  因本国市场需求的增加,众多中国企业相继扩大了市场份额。美国搜索引擎谷歌虽然以43.8%的占有率保住了第一名的位置,但比2013年下降了15.8%。而排名第二的中国搜索引擎百度从14.1%上升至25.8%。

  在智能手机领域,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公司以24.5%和14.8%的份额分据一二名。排名第三的则是中国联想,市场份额达7.2%,上升了2.7个百分点。中国华为排名第四,市场份额达5.7%,上升了0.9个百分点。

  在50项调查对象中,有23项商品前三位超过2013年的市场份额。因智能手机的普及,数码相机、电脑市场规模逐渐缩小,并呈垄断趋势。啤酒、碳酸饮料等日常用品前三位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上升。(编译:庞梦溦 审稿:张丽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