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理事会主席表示希腊公投不影响其继续留在欧元区

  欧洲政治网7月4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腊公投不是关于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的公投,不论公投结果如何,欧盟仍在努力寻求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尽管这要求采取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允许一个破产国家留在欧元区。图斯克呼吁希腊和债权人停止相互指责,努力重建信任,在5日公投之后立即回复谈判。其主要目标是维持欧元区的统一,对另一轮希腊救助“敞开大门”。

  在希腊问题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与欧委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观点有所不同。图斯克努力降低关于希腊的论调,甚至拒绝使用“违约”来形容希腊的状况,极力主张各方重回谈判桌。目前的最大问题是缺乏信心和信任,因此首要目标是重建对希腊的信任。不论7月5日公投结果如何,欧盟将继续与希腊共同努力。图斯克表示,如果希腊投“是”,这将为重开谈判提供比此前更好的机会。欧盟将首先等待是否齐普拉斯继续留任或重新选举新领袖。如果希腊投“不”,谈判的空间将更小,但欧盟仍将等待希腊政府新的提议。

  尽管欧盟条约未规定一个国家离开或被迫离开欧元区的方式,除非一国已退出了欧盟。但图斯克表示,如果希腊选择退出欧元区,将会找到希腊继续留在欧盟的办法。如果需要为了拯救欧洲而修改部分法律条约,这也是可以讨论的。希腊问题不仅关系到债务和欧元的未来,更是地缘政治的核心。希腊和巴尔干地区一直是欧洲的传统软肋,欧盟需要十分谨慎小心地向前推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