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国内最大代工厂停产放假 公司韩籍高管跑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为三星集团国内最大的代工厂,位于苏州市的普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6月下旬突然开始停产放假,几百名员工的补偿方案在一个星期后才得以解决。

  根据普光电子多名员工透露的信息,公司管理混乱,以及韩国总部拿走公司大部分利润或许是导致普光苏州倒闭的主要原因。三星集团对于整个生产流程的把控涉及到生产材料采购的环节,“该以什么价格从什么公司购入生产材料都由三星安排”。从2014年年底开始,就是公司出现拖欠供货商货款的情况,这在此前是从没有发生。

  据一线生产工人介绍,他们的工资也一直在降低。普光工人的数量也从鼎盛时期的1000多名员工到停工前的600名左右。一位中层管理人士就透露:“公司的毛利润占销售额的8%左右,其中销售额的5%被韩国总公司以技术支持的名义拿走,只剩下3%维持公司运转。”普光公司主要产品是三星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以及电脑显示器主板,那这些产品应用于三星的电视和摄影器材。

  据管理人员回忆,该公司韩籍法人代表朴起德是6月12日晚上失踪,紧接着,韩籍财务部长全兴植于6月15日晚上失踪,并明确表示不回中国,而中方财务部长顾英则携带公司公章还有相关的证件失联。6月19日,公司仓库材料全部被清空。6月23日,因为没有原材料,公司并没有开工。6月24日,公司人事处发布公告称,因为没有订单,目前无生产计划,公司放假11天。同时还发口头通知,让员工把办公室和车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清走。直到那时,员工们才觉得不对劲,于是将公司里4名正要回国的韩籍员工扣下,通过他们和韩国公司取得联系。

  7月1日,在劳动部门的斡旋下,和普光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三星集团的电子集团的子公司,将拖欠普光苏州的货款打到了劳动局账户,这部分钱将作为辞退员工的经济补偿。两天以后,这个对员工的补偿方案谈妥。“按照工作几年,相应给予每个员工对几个月的公司补偿。”员工们对这个方案基本满意,大部分已同意拿钱走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