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新作出版 解读经济新常态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新作出版 解读经济新常态

7月10日讯,今天获悉,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新著作《一本书读懂经济新常态》已于2015年7月份正式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据悉,该书中,宋清辉把复杂的跟经济学现象有关的深奥的经济理论转变为社会运行、个人生活中简单易懂的道理,让经济学通俗化、大众化、娱乐化。据悉,国内外共计10位顶级经济学家联袂推荐了这本书。

“不破不立,旧常态推翻之后,只有读懂经济新常态,才能把握好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他认为,无论局势如何变幻莫测,经济形势都备受各界关注,经济工作依然是党的当前所有工作的重心,发展依然是中国首要解决的问题。

宋清辉在书中说,做企业,读懂经济新常态,可看懂大势明白市场。做投资,读懂经济新常态,可洞察决策层的心态。职场白领,读懂经济新常态,才能具有更清晰的视野与角度。高校大学生读懂经济新常态,可看清我们身处的这一大时代,找准就业和创业的方向。

在题为《冲出阴霾,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出路》的前言中,作者认为,在宏观经济没有走出阴霾的背景下,民营经济远远无法与国企对等博弈,民营经济寄希于政策支持与保障更加困难。但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民营企业作为民营经济的代表,仍然存在大量的产业升级机会,如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将迎来技术革新、弯道超车、大数据云计算和海外投资等四大机遇。只要企业战略没有大问题,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在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文章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民营经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标志着一把决定企业最终命运的“尚方宝剑”首次交到企业家手中。在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宏大背景下,市场对民营企业依法经营提出更高要求。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形势,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树立发展信心和把握时代机遇,坚持用法治思维做好企业风险防控,必须严格律己,克服急功近利的心态,守住企业依法经营底线。

文章还提到,企业家应识“新常态”是国家战略,不仅指的是中国经济增速的下滑,也有可能是经济上升,比如对中国来讲其实7%~8%的经济增速是完全不成问题的。只要在清除过去两轮经济过热的因素,处理好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后,我国经济政策回归中性是必然的。经济增速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周期性问题,回归正常状态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银行、丝路基金、欧亚高速运输走廊等,在促进相关承接国家产业升级和自主发展的能力的同时,也在推动着中国致力于建设更加开放和稳健型的世界经济。中国正在从“世界工厂”向投资输出国转变,中国企业也正在全球的版图上“攻城掠地” ,共同输入着中国的影响力。未来10年,中国对外投资将高达1.25万亿美元,中国市场和资本对世界经济而言,意味着巨大的经济增长动能,中国经济将在发达经济体中“一枝独秀”,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