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报未给出销售数字 苹果智能手表拖累苹果股价

北京晨报焦立坤 2015-07-23 09:07:25

  2015年07月23日 09:07:25来源:北京晨报

财报未给出销售数字 苹果智能手表拖累苹果股价

  毫无悬念,苹果公司在上个季度依然是“吸金”猛兽,大中华区功不可没。不过昨日股价出人意料的惨淡似乎证明,华尔街挑剔的投资者们对于苹果手表的表现不满意。昨日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7%。

  中国、iPhone和手表是苹果2015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的三大关键词。在苹果的全球版图中,大中华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苹果当季营收496亿美元,同比增长32.5%;净利润106.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48亿美元大幅增长近38%。其中,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32.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30亿美元大幅增长112%,占苹果大盘中的1/5。

  有分析师问苹果CEO库克是否担心中国股市,他回答说中国股市确实遇到了一些反复,但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依然同比达到了90%。中国将在某个时间点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苹果中国到明年中期将扩张到40家直营店,而且还将扩大非直营销售渠道。

  有分析指出,按照目前的增速预计,中国市场很可能在明年就超越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区域市场。

  iPhone一如既往受到全世界的热捧,在截至6月27的这三个月里共售出4573.4万部iPhone,同比长35%。对于业界关心的另外一个产品——苹果手表,苹果并没有给出销量数字,而是将手表与iPod、苹果电视以及Beats耳机划入了“其他产品”范畴。自苹果首款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发售以来,一直是关注的焦点。库克昨日只是用超出预期、表现非常满意这样的字眼来描述。库克强调说,苹果并不关注手表的当前销量,而更希望打造一个生态系统。

  苹果手表究竟卖出多少?这给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出了一道难题。而据彭博社分析,根据第三财季的相关数据得出苹果可能至少已经售出190万块手表。

  ■相关新闻

  华为:两年后要在中国超过苹果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看到苹果华丽的季度成绩单,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昨日放出豪言:在中国战场,华为终端的收入两年后要超过苹果,先在规模上超过,再在利润上超过。余承东说,华为终端与苹果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在中国市场其市场份额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越苹果。

  华为昨日公布了消费者业务部上半年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90.9亿美元,同比增长69%。其中智能手机发货4820万台,同比增长近四成。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FK数据,2015年1至5月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居前三。在中国市场今年3至6月,华为分别以12.9%、13.6%、14.1%和15.2%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超过了苹果与三星。

  但从营收来看,华为终端2015年上半年在全球的总营收,远低于苹果在大中华区一个季度的营收。华为凭什么来超越苹果?余承东表示,中国智能机市场虽增速放慢,但进入用户换机的高发阶段,这是华为终端的机会,也是在华超越苹果的机会。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营销官张晓云说,今年上半年中高端机型销量同比增70%,占到消费者业务总收入四成多,Mate7、P8成为行业标杆。

  余承东坦言,华为终端经历了四年转型才到得今天的成绩,但真正爆发将在明年。华为持续的投入也为超越苹果奠定了基础。(记者 焦立坤)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