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车软件行业格局逐渐稳定 互联网巨头争“后用车市场”

南方日报叶丹 2015-07-23 11:37:12

  2015年07月23日 11:37:12来源:南方日报

  曾几何时,不少人对于互联网领域“一元打车”、“一元洗车”等烧钱方式表示“看不懂”,然而,随着行业格局的逐渐稳定,曾经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烧钱不倦的互联网巨头们,开始利用原本建立起来的市场地位,延伸到围绕“后用车市场”的更大天地当中,一场新的市场争夺战已悄然开打。

  P2P租车整合线下传统汽车资源

  在共享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利用线上信息平台将自己的车租出去也不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而作为P2P租车平台,在烧掉大把的金钱培育了消费者的P2P租车观念后,又开始密谋对线下租车企业进行整合。

  曾经烧掉亿元来占领市场的宝驾租车日前就宣布,与众多传统中小租车公司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租赁公司将汽车共享到宝驾平台上,宝驾则可以根据线上调配,为租赁公司接订单。

  一直以来,传统汽车租赁公司对于P2P租车一直是谈虎色变,但随着近日首个全国性汽车租赁诚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车立信”正式上线,此前曾困扰汽车租赁业的涉车诈骗案件,今后将有望得以缓解。这也让P2P租车的平台和传统汽车租赁公司具备和合作共赢的基础。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表示,有别于传统租车模式,P2P租车在车源扩展、网点布局、租车价格以及租车的便捷性上都具有很大优势。当传统的租赁公司与移动互联网结合之后,不但可以减小租赁公司获取客户的成本,还可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提升效益。可以说,这是一个典型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的双赢之举。

  分类信息网站掘金二手车大数据

  对于诸如58同城和赶集网这样的分类信息网站而言,二手车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板块,而除了二手资讯的展示外,分类信息网站则借助大量的二手车数据积累,围绕着汽车后服务生态圈开始发力。

  据分类信息网站方面表示,得益于拥有大量的二手车展示与交易数据,如今58同城和赶集网已经成为国内二手车交易的重要风向标。日前,58同城就发布了《2015年58同城二手车调研报告》,从全国二手车价格区间、二手车品牌、二三线城市二手车指数等多个角度,对全国二手车的现状进行了总结。而在赶集网方面则更是借助赶集好车的平台致力建立汽车后服务生态圈。不仅与宝固质保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合作,让在赶集好车上完成交易的车辆可以享受宝固质保提供的质量保证、延长保修等附加服务,更是引入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的金融机构,对外提供流程高效、利率合理的的二手车贷款服务,为二手车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

  打车软件打造用车开放平台

  如果说打车软件烧钱是为了培育市场对移动用车应用的认识的话,那如今打车软件行业经过整合后打造移动用车开放平台的举措则是对当初“烧钱”最好的回报。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滴滴快的旗下企业出行服务平台滴滴企业版日前就公布了近半年来的运营数据: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有5011家企业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户;超过60万人次使用滴滴企业版提供的出行服务。滴滴快的副总裁杜锦程表示,随着客户的增长,客户需求也变得多样化,为此滴滴企业版将在提供标准化企业出行服务的基础上,推出滴滴企业开放平台,即向客户开放API接口,企业可基于该API接口开发自己的用车服务,为企业内外部用户提供各类用车服务。

  而移动用车开放平台的价值也开始得到行业的重视,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就与滴滴打车宣布联手推出“码上专车”看房解决方案:即为楼盘项目提供定制看房二维码,可以在项目推广的各个环节中任意添加,购房者扫描后即可在线预约,享受免费专车看房服务。据了解,“码上专车”看房解决方案的推出,正是基于滴滴企业版专车系统搭建的O2O看房平台。记者 叶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