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2020年度难以实现基础财政盈余

新华网 2015-07-23 15:16:00

  据共同社7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22日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日本内阁府发布了对中长期财政状况做出的估算,表示2020年度中央和地方基础财政收支将出现赤字6.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00亿元)。虽然较今年2月时的估算数额减少3.2万亿日元,但仍无法达到政府提出的2020年度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日本政府还公布了经济展望,预测2016年度经济实际增速将为1.7%左右,名义增速为2.9%左右。

  上述两项预测均低于内阁会议6月通过的《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中作为财政整顿计划实施前提的实际2%、名义3%的增速,安倍政府在重振经济和预算支出改革方面的工作成效或将受到质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要求在编制2016年度预算时“具体落实预算支出改革”,从而削减基础财政收支赤字。

  此次估算数据显示,2018年度的财政赤字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为1.7%,总额约为9.5万亿日元,GDP占比难以达到1%以下的中期目标。不过,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再次重申,消费税率不可能进一步上调至10%以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