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沃尔玛全资控股1号店 王路挂帅新任CEO

沃尔玛今日宣布,已全部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这意味着沃尔玛将全资控股1号店。沃尔玛方面同时宣布,和此前传闻一样,其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路将负责1号店的运营。

资料显示,2008年3月,于刚和刘峻岭创办1号店,2010年平安以8000万元价格拿下一号店80%股权,到2012年沃尔玛对1号店增加投资,持股提高至约51%,成最大股东。

随后,1号店多位高管相继离职,于刚和刘峻岭也多次传出将离开1号店。今年7月14日,沃尔玛美国总部向网易财经证实,“1号店创始人兼董事长于刚、以及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峻岭已经决定离开1号店去开创他们下一个事业”。外界传言前CBSI中国总裁、全球副总裁王路或将就任1号店新任CEO。

有分析师指出,一直以来,原1号店创始团队和沃尔玛在1号店的经营上就存在很大分歧,沃尔玛需有业绩体现,而1号店却在烧钱扩张市场,双方经营理念相悖。“于刚刘峻岭离职后,1号店将完全沃尔玛化,除了保持原有的运营体系和独立品牌外,其管理层及经营理念或将由沃尔玛体系接管”。

据悉,此次沃尔玛是通过从中国平安以及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任董事长于刚和前任首席执行官刘峻岭手中收购了余下股份而实现的全资控股1号店。沃尔玛方面表示,1号店将会继续以现有名称运营,并将继续保持本土领导的团队。

此外,1号店还将和中国平安继续保持商业合作关系,包括联合市场营销协作。“未来将在不同领域寻求联盟合作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