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行:今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疲软

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季报中称,尽管今年二季度国际油价有所回升,但今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仍将持续疲软,2016年价格可能稍有恢复。

能源方面,世行在二季度油价上升17%后,对2015年原油价格预测微调:从4月份预测的每桶53美元调至57美元。世行报告指出,整体看全球二季度能源价格上升12%,油价上涨的影响被天然气(跌13%)和煤炭(跌4%)价格下跌所抵消。不过,世行预计今年能源价格平均比2014年低39%。美国、欧洲和亚洲三大主要市场的天然气价格预计下跌17%。世行高级经济学家、《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作者约翰·巴菲斯说:“二季度原油需求高于预期。尽管2015年价格预测小幅上调,但大量库存和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增加预示着油价在中期有可能持续疲软。”

报告预计,能源商品价格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非欧佩克成员国产量高于预期和欧佩克成员国产量继续增加;可能出现的上行压力将来自高成本油井关闭(例如,美国的钻井平台总数自去年11月达到高峰以来已减少60%)以及地缘政治紧张。报告强调,伊核协议达成后,“会放松制裁,包括对伊朗的石油出口限制”。

世界银行报告称,二季度非能源大宗商品价格下跌2%,并预测其今年价格将比2014年平均低12%,2016年则将较今年微涨1.5%。

金属方面,二季度金属价格小幅下跌,铁矿石价格从2011年高点下跌三分之二。世界银行预测今年金属价格比2014年平均低16%,比4月份预测的12%有所下调。

二季度农产品价格下跌2.6%,原因是粮食类大宗商品大幅下跌,特别是食用油和谷物,反映出供应状况进一步改善,没有受到北美不利天气和对厄尔尼诺担忧的影响。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农产品价格将会比2014年平均低11%,比4月份预测的9%有所下调。

在这份报告中,世界银行对中国和印度两国在全球大宗商品消费中所起作用作了专题评估。报告称,过去20年中国和印度(在较小程度上)的需求显著抬高了金属和能源、特别是煤炭的全球需求量,但对粮食类大宗商品影响较小。其中,中国的金属和煤炭消费增至全球消费量的50%左右,印度的金属和煤炭消费占比则分别为3%和9%,这两种消费格局反映出中印两国不同的增长模式和大宗商品消费结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