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继伟:金砖银行不会影响世行

参考消息刘静 2015-07-22 16:45:27

楼继伟:金砖银行不会影响世行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仪式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仪式上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等多边机构和组织进行紧密合作。

楼继伟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成立不是对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的挑战,而是对其补充和改进。从历史上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机构的成立,不仅没有削弱世界银行的地位和作用,而是对现有的金融体制的有利补充和促进,更不会挑战现有的国际金融秩序。

与此同时,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昆普尔·瓦曼·卡马特也表示,金砖新开发银行不是对现有的世界金融体系的挑战,而是对其补充,并且金砖新开发银行将与亚投行进行合作。

他说,“我们已经在北京与金立群先生进行了洽谈,希望和亚投行有更好的合作。”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也出席此次开业仪式。值得注意的是,根据6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筹建亚投行特别财长会通过的亚投行候任行长遴选程序,中国政府正式提名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中方候选人。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发起成立,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2014年07月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

金砖国家早在2009年就携手合作,希望在二战后西方强国建立的全球金融秩序中争取更大话语权。

国际舆论称,这是二战结束以来国际金融体系的重大变化,标志着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将成为未来世界金融秩序治理的重要力量。

同时,有分析称,中国积极倡导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亚投行,以及丝路基金等机构将重塑目前由西方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