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企业为古美恢复外交关系拍手叫好

  据埃菲社7月21日华盛顿报道,古美恢复外交关系后,希望在古巴投资的美国企业开始期待具体政策的改变,特别是取消对古禁运,但这并不取决于美国政府,而且有可能会持续很多年。

  近几个月,在宣布启动古美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奈飞(Netflix)、万事达(Mastercard)和AirBnB等公司纷纷宣布将启动在古巴的业务。

  此外,四家位于南佛罗里达的轮渡公司(United Caribbean Lines Florida、Havana Ferry Partner、Baja Ferries USA和CubaKat)拿到了美国政府许可,向古巴输送旅客。这段旅程不到150公里,却中断了50多年。

  本周一,在古美两国使馆正式开馆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向两国祝贺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将继续同两国政府进行建设性对话,在取得政府许可后提供两国间的航空服务。

  美国企业家们始终强调,古巴经济发展潜力较大, 以其1100万的人口成为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市场,尤其在农业、通讯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极大需求。具体而言,旅游是企业最感兴趣的领域,此外还应考虑到在美国的200万古巴裔人群。

  两国宣布启动外交关系正常化进程以后,奥巴马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放松美国人赴古巴旅行和侨汇限制,并取消了部分金融限制。

  然而,正如美洲委员会主席苏珊·西格尔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说的,“我们刚刚起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西格尔表示,目前古巴私营领域所发生的变化都还处于微观层面。”

  尽管古巴对投资的需求非常大,但延续几十年的经济贸易禁运是一大障碍,而这必须由国会废除,还需要很长时间。美国大型公司,如石油和建设领域的公司,应等待这一障碍解除,才能在古巴市场开展业务。

  同时,古巴必须推进经济模式改革,目前的经济模式仍然在政府严格管理下,复杂的汇率体系对所有交易造成扭曲。美国前贸易国务卿卡洛斯·古铁雷斯指出,古巴的汇率并轨必须进行。他还表示,古巴重新加入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泛美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也是一个关键要素。“古巴还不了解投资、优惠利率以及技术援助的好处,这将给古巴人的生活带来重要影响。”

  最后,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还应重视美国对被古巴政府充公资产的申诉。位于华盛顿的布鲁金斯研究中心报告指出,超过6000名美国人已经提交了正式索赔要求,涉及金额可能达到60至70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