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财经峰会“授勋”红豆、耀盛等变革传统的商业巨头

7月22日,于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中国财经峰会拉开帷幕。

本次为第四届峰会,以“新常态下的企业智慧与创新探索”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时代的中国企业(企业家)群体,探寻他们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探索与成长路径。创新创业、一带一路、中国制造、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教育医改、食品安全、养老健康等都是本届峰会所关注的热点。数百位来自农业、汽车、制造、地产、金融、教育等大行业的商界“大佬”齐聚一堂,分享了各自的商业智慧。

在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之下,峰会既组织“大佬”抱团取暖、传递思想,又特别“致敬”了一批勇于创新探索、肩负社会责任的明星企业家,还“表彰”了一批在传统行业里逆势突围、快速做强的领军品牌。显然,这些优秀的品牌与卓越的企业家代表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原动力。

财智高于财富,行业革新是硬标准

本届峰会隆重评选出了“2015中国财智人物”,数十位睿智的企业家受到了大会的特别致敬。

不同于财富人物看重财富数字的大小,“财智人物”更看重企业家的修为,看重他为行业、为社会带来的正向影响与创造。从之前几届盛会看,成功创办“携程”、“如家”等明星企业的季琦、带领“一号店”所向披靡的于刚等革新了一个行业的领袖才被肯定为“中国财智人物”。

今年的榜单同样星光熠熠——红豆集团周海江、耀盛集团原旭霖、北汽集团郑强、平安好车杨铮、东方银座庞梓焜等行业巨头“斩获”了此桂冠。

中国财经峰会“授勋”红豆、耀盛等变革传统的商业巨头
 
图片说明:中国耀盛集团总裁原旭霖荣获“2015中国财智人物”

看看今年入选的“大佬”是如何引领了所在行业的华丽转身——

“互联网+服装”:再造传统,红豆集团拓土电信业务

主办方认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独具慧眼,于去年1月成立红豆电信,并获批工信部移动转售业务牌照。今年,红豆电信开展了移动转售业务的全国辐射,以覆盖沪宁线、宁杭线、杭甬线的主要城市为主攻市场,并逐步面向全国重点城市拓展。此外,红豆集团后续还将开发纺织服装行业一系列的信息化产品,如移动OA、手机一卡通、红豆智慧社区等产品。

红豆电信开发的“智慧服装”系列技术,已经应用到集团的服装连锁专卖中。从制造的生产流程监控,到仓管的及时出入库管理,以及物流的货物跟踪快速收发货,门店终端的实时监控、互动资讯、快捷付款。“互联网+服装”让信息实现了高效对接,将大量实体系统原先分散的人、物、事在信息系统聚集起来,从根本上改变传统服装业人、物、事的组织方式,实现了管理、效益最大化。

“互联网+金融”:重塑市场,耀盛集团破题小微金融

再看一例——中国耀盛集团总裁原旭霖,深耕小微金融十数年,从去年起将集团“大船”适时掉头,积极转向“互联网+”的风口,按互联网思维重新规划业务线、产品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符合其不同生命周期需求的小额信贷、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征信评级、私募股权、对外投资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如集团旗下商业保理部门近日跟一家行业领先的汽配维修垂直门户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这家门户专注于为汽车维修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经营解决方案,有着完整的行业生态闭环。耀盛以该门户为支点,输出自身的信用数据采集优势、互联网征信技术优势,为其上下游成千上万的供应商、采购商、修理厂提供便捷化、批量化的商业保理服务,有效地提升了融资便利与资金效率。类似这样的新理念,为耀盛集团在小微金融蓝海市场中的“拼杀”打开了全新局面,既保持了中国耀盛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传统优势,又快速提升了市场开拓效率。

中国财经峰会“授勋”红豆、耀盛等变革传统的商业巨头
 
图片说明:耀盛集团副总裁、九斗鱼CEO郭鹏荣获“2015最佳青年榜样”

再如,耀盛集团旗下信贷部门去年就推出了一款“POS贷”拳头产品——仅需小微商户线上提供日常流水的POS数据及相关经营资质,信贷部门会运用耀盛获得国家专利技术认证的瑞思科雷中小企业征信评价系统,剔除虚假数据与不合规信息,智能化判定出小微商户真实的资产负债比、信用水平、授信额度、借贷成本等。如此,小微商户获取贷款的审批时长被缩短至一两天甚至是数分钟,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市场痛点”迎刃而解。

中国财经峰会“授勋”红豆、耀盛等变革传统的商业巨头
 
图片说明:九斗鱼品牌荣膺“2015互联网金融最佳品牌奖”

谈起获奖感言,原旭霖很低调,“传统行业能否适应新经济时代、实现改造升级,其实是一念之间的事。基于自身积淀下来的专业优势,真正了解行业痛点、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市场敏锐度就自然磨砺出来了。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品牌——九斗鱼、高端财富管理品牌——耀盛财富正是得益于我们中小微优质资产的快速获取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赢得口碑,普惠金融的实现需要优质资产为基石。”

在峰会主题分享环节,九斗鱼首席技术官刘丽慷补充道,“互联网思维去改变金融业,不是简单的借用互联网通道,互联网+金融是需要有步骤、有节奏的,要在企业本身风控扎实的基础上,不断做大流量、细分市场,开发不同组合的金融产品去满足线上与线下的小微业主、草根投资者不同的融融资需求。”

据悉,在本届峰会上,中国耀盛集团共荣膺三项大奖——中国耀盛集团总裁原旭霖荣获“2015中国财智人物”;集团副总裁、九斗鱼CEO郭鹏荣获“2015最佳青年榜样”;九斗鱼品牌荣膺“2015互联网金融最佳品牌奖”。

可以预见地是,“互联网+服装”、“互联网+金融”……在求解这一个个未完成的公式中,传统行业巨头们的“华丽转身”,将为各自行业再造、市场重塑带来无限可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财经峰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