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借双胞胎试验,NASA探索太空保健

  原标题: 借双胞胎试验,NASA探索太空保健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今年开启一个有趣的试验,将一对孪生兄弟“拆开”,一个留在地球上,另一个送到国际空间站里。然后,在持续一年的时间内,观察两人的生理体征表现。此项试验旨在深入研究太空旅行对人体健康到底会产生哪些影响,从而探索适合太空生存方式的保健措施。

  自2000年11月起,当第一名宇航员抵达空间站以来,科研人员就长期密切监测人体生理在太空飞行中产生的反应。但是,在双胞胎身上做试验还是第一次。马克·凯利与斯科特·凯利是一对同卵双胞胎兄弟,更巧的是,两人都是宇航员。凯利兄弟的DNA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借此可以观察在零重力环境下人类基因出现的变化。为此,今年3月起,51岁的弟弟斯科特被派往国际空间站,他将在那里工作生活一年,与此同时,哥哥马克将留在亚利桑那州的家里。明年,这对双胞胎将在太空相会。

  在这一年中,NASA研究人员将从身体到精神全方位记录这对孪生兄弟的生理心理变化。在心脑血管方面,由于太空中没有引力,人体的血液流向是从腿部向上流到胸腔,再到头部。若缺乏足够的锻炼,心脏功能会变得衰弱。生物学家将监测兄弟两人的血压、心跳,来探究在太空特殊环境中,如何防止心脏衰竭。在心理方面,心理学家将追踪这对兄弟的精神状态,观察人在长期封闭环境中感知功能和情绪心理出现的变化。

  在试验中,凯利兄弟还将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来观察免疫系统有何反应。此外,双胞胎体内消化系统中的肠道细菌也将成为追踪目标,以便解开太空对微生物有何不良影响的谜题。

  NASA研究人员表示,这一试验将为探究宇航员在太空长期执行任务时如何保持健康提供线索,最终帮助人类在未来能够开启长达三年的火星探索之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