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个交易日涨幅67.88% 谁引爆了军工股?

一财网 2015-07-27 08:01:44

  原标题: 12个交易日涨幅67.88% 谁引爆了军工股?

  自7月9日大盘反弹以来,国防军工板块就一路急速上攻。截至7月24日,该板块涨幅已达67.88%,超越排名第二的纺织服装板块超26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000300.SH)涨幅仅为14.01%。

  个股方面,在申万国防军工板块32只成分股中,除航天电子(600879.SH)、太阳鸟(300123.SZ)、上海佳豪(300008.SZ)、北斗星通(002151.SZ)四只停牌外,7月9日以来,共有25只军工股涨幅在50%以上。

  其中,光电股份(600184.SH)近12个交易日涨幅达139.06%、紧随其后的中航动力(600893.SH)涨幅为119.09%。而四川九洲(000801.SZ)、亚星锚链(601890.SH)、中航机电(002013.SZ)涨幅也均在97%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军工板块走强的助推力,可以用“天时、地利、人和”高度契合来形容。

  首先,国际、国内“短期催化剂”连续发力。国际上,中日东海矛盾激化、南海问题悬而未决,国防军工装备升级需求迫切;国内近期国防军工领域大事不断,如七月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九月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

  其次,军工板块6月的充分调整,给7月的上涨创造了空间。从军工指数来看,跌到7月8日低点时,不少军工个股甚至回到年初起点。

  第三,机构、游资在资金上煽风点火,强势抢筹买盘,也成为本轮军工板块急速走强的直接拉升力量。

  7月份,56只军工相关概念股的交易主力中出现机构席位身影,部分个股的买入净额动辄过亿。统计显示,7月以来,闽福发A(600105.SH)的机构席位累计买入额4.66亿元,是目前机构席位净买入净额最大的军工股。

  此外,股东大举增持、基金积极介入也成为军工板块的又一支“强心剂”。

  7月份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被股东净增持公司数量剧增。据统计32家国防军工公司共有12家被重要股东净增持,占比超过37.5%,而中航系军工股超过5家。

  在整体大幅上涨之后,军工板块的后劲如何?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板块整体估值较高,不少市场表现不错的个股,实际经营业绩状况并不乐观,甚至中报业绩出现亏损,且资金面上也有热度退潮迹象,板块后期存在品种分化可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