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光裕重新控股国美 回到新起跑线上

北京晨报刘映花 2015-07-28 08:42:29

  2015年07月28日 08:42:29来源:北京晨报

黄光裕重新控股国美 回到新起跑线上

  “现在国美重新回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黄光裕带领国美能不能在一个新的商业时代走向一个商业大佬的地位,能不能抵抗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竞争,是国美要面对的问题。”

  ——叶檀

  国美电器(00493.HK)7月26日晚发布公告称,以112.68亿港元向大股东黄光裕收购国美在内地的资产,包括在中国181个城市拥有的578家门店。黄光裕及其一致行动人士现持有上市公司32.43%股权,如果此次交易完成,黄光裕方持股将增至50.52%;如所有认股权证获行使,持股量将进一步增至55.34%。

  昨日,针对大股东持股大幅提高,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目标公司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后,相关业务将严格接受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和规则的监管,经营情况信息披露量和透明程度将大大提高。而且从长远看,合并效益的体现,将让投资者受益。

  据介绍,在此次交易中,22亿元将以现金支付,余下则通过发行新股及认股权证支付。国美以每股1.39元发行62亿股新股,每股作价较停牌前收市价折让约4.79%。另以每份0.18元,发行25亿份认股权证,行使价为2.15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国美将完成全国网络的整体布局,覆盖将由269个中国城市大幅拓展至436个城市。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拥有门店1136家,加上非上市部分,国美集团共拥有门店1714家。

  方巍表示,此次装入上市公司的门店,大多位于国家大力发展的“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京津冀经济区、东北-蒙东经济区、长江流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有很强的增长潜力。合并后,国美将拥有更完整的供应链和统一的全国性网络,为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和加速发展电商业务提供了基础。

  针对收购,财经评论员叶檀昨日表示,对国美来说,这标志一个时代的结束,“资产进行了重新配置,内部的纷争也已经结束了。现在国美重新回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黄光裕带领国美能不能在一个新的商业时代走向一个商业大佬的地位,能不能抵抗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竞争,是国美要面对的问题。”

  昨日,已停牌一周的国美电器复牌,至收盘股价下跌13.01%。方巍表示,投资者对估值和合并效益有消化的过程。(记者 刘映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