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下半年少收三五斗成定局 专家称高利润增长期已过

新华网张欣然 2015-08-11 09:09:40

  原标题:券商下半年少收三五斗成定局专家称高利润增长期已过

  昨日,券商股演绎了一出优美的K线狂舞曲,超出多数投资者意料。

  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24只券商股平均上涨7.08%,中信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国投安信盘中涨停直至收盘;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太平洋、东吴证券、西南证券涨幅均超过5%。券商板块涨幅位居沪深两市所有板块前列。

  证券行业向来都被认为靠天吃饭,无论是经纪业务、自营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还是投行业务都与A股大盘走势密不可分。A股市场的活跃程度及成交量高低,决定了券商经纪业务的业绩。

  据西南证券非银分析师王鸣飞统计,7月份24家上市券商(包含国投安信)共实现营业收入281.6亿元,同比增长256.1%,环比下滑45.8%;实现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269%,环比下滑51.5%。而这主要与7月份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两融规模锐减、IPO暂缓、投资收益下降等多重负面影响有关。

  但为何券商股在7月业绩不给力的情况下,还能全线飘红?不少券商分析师称,昨日券商股走强与大盘上扬有密切联系。

  而证券时报·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特约评论员程大爷则认为,券商板块全线飘红则符合“利空兑现是利好”的A股炒作定律。券商板块的特点就是逆周期,之所以有利空而不跌,是因为市场普遍预期到券商7月业绩肯定不给力,而情况并没有想象得坏。

  此外,近半个月券商股的走势,其日K线背离趋势也相对明显。据统计,7月10日至8月7日,券商股相对上证指数,平均下跌9.98%。其中,西部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相对上证指数,跌幅超过了20%以上。

  长城证券一位投资顾问表示,“昨日券商股集体上涨,也的确带动了市场做多的人气,有助于信心的恢复。”

  对于券商下半年业绩,王鸣飞认为,无需对2015年全年盈利悲观,但券商下半年环比上半年盈利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

  安信证券非银分析师赵湘怀称,“7月券商业绩回落基本符合之前的预期,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回升,成交量有望回暖。”随着再融资重新启动,投行业务负面影响压力将有所缓解。

  中金公司非银分析师杜丽娟认为,虽然券商行业净利润最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上半年业绩高增长已经奠定全年证券行业盈利高增长的基调。(证券时报记者张欣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