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州农民工领一卡通确保按时足额领工资

  为有效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近日通州区出台文件,明确对于建设领域的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并给农民工发放“一卡通”,委托银行发放农民工工资,以确保工资足额支付到位。

  通州区出台的《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建筑企业的用工将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要求直接用工单位的每个项目,都要有专人负责登记农民工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施工现场的农民工姓名、身份证号、工资以及进场、离场时间等信息。在对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预防上,通州区要求施工现场要进行信息公示,明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当月工资支付明细、工资支付日期、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保障维权电话等基本信息。

  通州区住建委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的施工企业,除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外,还要求在新闻媒体和建设部门网站上予以曝光。(林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