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纯电动车补助不超售价60% 补贴拨付生产企业

北京青年报董鑫 2015-08-11 10:30:08

  昨天,北京市科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交通委对购买纯电动客车有关财政政策进行了解读。参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北京提供1∶1市级财政补贴,两级财政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行政事业单位使用财政资金购买纯电动客车不纳入补助范围,地方纯电动客车补贴直接拨付到汽车生产企业,消费者按销售价格扣减补助后支付。

  2015年纯电动客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按车长执行,车长超过10米的车补助标准最高,达50万元。2016年补助标准中引入车长大于10米、小于等于12米的“标准车”概念,参考“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和“续驶里程”两个标准:在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小于0.25、续驶里程超过250公里时,补贴金额最多,可达50万。其他长度的纯电动客车补助标准参照“标准车”划定的两个标准进行,如6米及以下客车参照标准车的0.2倍给予补助;车长大于6米小于等于8米客车,参照标准车的0.5倍给予补贴;车长大于8米小于等于10米客车,按照标准车0.8倍给予补助;12米以上、双层客车参照标准车1.2倍给予补助。2017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调20%。

  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面向全国开放纯电动客车市场,采用备案制管理,只要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完成企业和产品备案,即可在京销售;坚持向全部市场主体开放,凡是满足交通行业相关规定的运营企业均可购置、运营纯电动客车。鼓励公交、公路客运、旅游等领域的企业积极开展纯电动客车示范推广工作;积极鼓励开展各种纯电动客车车型示范应用。

  相关新闻

  今年前七月淘汰21万老旧车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7月底,本市已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提前完成了淘汰20万辆老旧机动车的年度任务,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6176吨,碳氢化合物5592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 1至7月,本市共有21.7万车主加入到了淘汰老旧车、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的行列,其中10.5万符合条件的车主获得了政府发放的老旧车淘汰更新补助。

  经核算,淘汰老旧车21.7万辆,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计6万吨,其中氮氧化物6176吨,碳氢化合物5592吨。淘汰20万辆老旧车的年度任务提前完成,提早发挥了环境效益,有力助推了本市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在世界各国大城市中,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老旧车虽然仅占保有量的20%左右,但排放量却占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50%至60%。多年来,本市通过采取疏堵结合方式,不断推进老旧车的淘汰。到2014年本市在全国率先解决了黄标车问题,2011年至今本市已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65万余辆。

  今后,本市将继续围绕减少单车排放、控制机动车增长规模和降低车辆使用强度的目标,提升排放标准,加强经济政策引导,推进老旧车淘汰和车辆结构调整,使全市机动车向电动化、低排放方向发展。(董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