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午评:沪指跌0.40%激战3900点 船舶水务涨幅居前

  原标题: 沪指跌0.40%激战3900点 船舶水务涨幅居前

午评:沪指跌0.40%激战3900点 船舶水务涨幅居前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早盘围绕3900点激烈争夺,个股走势出现分化,金融为代表权重股走势低迷,两市逾1500股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0%报3912.86点;深成指涨0.10%报13316.77点。

  盘面上,船舶、商业连锁、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运输服务、石油、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下跌

  8月10日,A股迎来久违的上涨行情。股市的上涨,离不开抄底资金的入场,而入市资金中的一部分来源于公募基金,尤其是国家队借道的华夏、嘉实等5只2000亿基金的建仓,很大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在基金纷纷做多之时,专户加仓意愿表现得更为强烈。

  对市场是否已经完成二次探底,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认同。他表示,上周A股市场触底反弹,五个交易日收获四根阳线,显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多头氛围增强,这表明大盘已完成二次探底。鉴于IPO短期内不会重启、大小非半年内不能减持、券商自营暂时不能卖股票等因素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做空动能已逐渐枯竭,多头开始组织反攻。整体来看,震荡反弹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

  市场人士认为,股灾过后市场下跌的动能已经在逐渐分化,此前市场成交量的不断萎缩也意味着做空的动能在不断衰减。3530点区域是沪指的黄金分割点,7月28日最低3537点基本到达,同时低点在不断地抬高,表明这一黄金位的支撑还是有效。否极泰来之下,市场短线有望出现一波技术性反弹,具体的高度可能要看市场增量资金介入的程度而定。

  西藏同信证券投资顾问于涵也表示,市场在立秋之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向上突破,从价升量增的局面来看,可以确认突破有效。而周一向上突破的时间点恰好是在本轮见底以来的21天之后的时间窗口,并叠加“立秋”节气的时空共振点,因此真实性较高,市场后续有望继续反弹,上方第一目标位预计在4200点附近。腾讯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