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志军:“十三五”规划 融入大格局把握大趋势顺应大变革

扬子晚报耿联 2015-08-24 08:49:38

  8月20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到省商务厅就“十三五”对外开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着眼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布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决策部署,融入大格局、把握大趋势、顺应大变革,创新对外开放的思路和举措,在新的起点上增创江苏开放新优势。

  调研中,罗志军认真听取了省商务厅、省台办、省外办、省侨办、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就对外开放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讨论交流。

  罗志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展开了新一轮对外开放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对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创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已经就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作出了部署,谋划“十三五”对外开放要体现这些部署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要抓好标志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尽快收获早期成果。要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合作,发挥我省产业产能、资金人才等优势,拓宽更大市场空间。要注重政策对接争取,积极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

  罗志军指出,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起步较早,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也较早,要咬定“位次不后移、份额不减少、质量有提升”目标,找准开放型经济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举措,保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领先优势。要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方向上要突出放大向东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内涵上要突出从产业向城市、人文拓展,方式上要突出以平台建设助推抱团出海,服务上要突出信息支持和风险防控,整合驻外办事机构,有效发挥功能作用,支持企业和社会资本走出去。

  罗志军强调,要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改革推动开放、扩大开放。要积极学习借鉴自贸区创新经验,主动接受自贸区“溢出效应”。要结合江苏实际打造自己的改革品牌,鼓励各地探索实践,创造更多开放品牌,努力形成新的特色和优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参加调研。(耿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