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购银行理财 追求稳健收益

法制晚报王磊 2015-08-28 14:46:00

购银行理财 追求稳健收益

新兴市场普现货币贬值潮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

  分析师建议——购银行理财 追求稳健收益

  近期,新兴市场普现货币贬值潮,继而全球股市出现下跌,大宗商品及原油下跌,黄金价格上涨,日元、瑞郎走强,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全球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一些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多数的收益依然能保持在5%以上,投资者可加强关注,可作为避险的投资配置。

  现状

  全球市场呈现普跌格局

  目前,全球股市呈现普跌格局。美国方面,8月19日三大指数开始下跌,跌幅也呈现扩大趋势,8月24日道琼斯指数失守16000点。全球股市在本周一出现大幅普跌局面。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全球股市大跌,大宗商品及原油暴跌,投资者开始寻求避险资产,低迷已久的黄金开始走强,传统避险标的日元、瑞郎走强,新兴经济体资本净流出加速。据统计,上周新兴市场股市基金和债务类基金资金流出规模达85亿美元,创出近五周以来最大规模。

  央行双降提振市场信心

  本周二央行宣布,从8月26日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从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降准降息表现出央行面对经济下行的态度,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放开一年期以上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显现出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决心,降准表现出为市场提供合理充裕流动性的决心,这些都可以坚定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建议

  转变投资思路 追求稳健收益

  降息降准的实际效果还有待市场反馈,就目前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现状来看,全球经济的基本面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改变,面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和新兴经济体货币竞相贬值的现况,资本市场的风险依然较高,投资者应转变投资思路,从避险的角度考虑,选择防守策略,以追求稳健收益为主。

  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认为,本次降息、降准,将利好于股票、股票基金为主的进取类理财产品,但不利于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例如银行理财类产品及宝宝类产品收益会相对下降,此轮调整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性会逐步降低,由现在的年化收益率4%-5%继续下滑。

  安丹方建议,投资人可以根据风险承受情况和资金使用时间合理进行资产配置,谨记高风险高收益,只配备一部分资金进入股市试水,而把其他的资金配备在靠谱的P2P平台,在选择平台时也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年化收益率在8%-15%相对更为稳妥。

  银行理财产品 可以加强关注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从目前国内的主要投资品种来看,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国债、一些优质P2P平台的项目,会是较好的低风险投资品种。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在股市进入调整之后,资金呈流入态势,发行量和规模在近期都有所增加,在降准降息之下,收益虽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依然是低风险高收益的理想投资品种。

  目前,一些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多数的收益依然能保持在5%以上,投资者可加强关注,作为避险的投资配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